已经换号 新号rei-03

【草淡】/警局设定/过去和现在/05

05
“首先是那些年轻人的证言。”
草薙出云一边把警车开到道路允许的最大速度,一边向坐在副驾上的淡岛按她的要求向她汇报之前问到的情报。
“那些年轻人说是在附近的酒吧街逛完之后提议要壮胆于是走了那条巷子。因为据说那条巷子在他们学校的怪谈里是一个可怕的地方。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是这样。”
“他们学校的怪谈还真是奇怪。一般这种‘可怕的巷子’只会在一个地方吧。”淡岛略微奇怪的发问——尽管不论是表情还是语气都完全没有表达出“奇怪。”草薙打着方向盘踩下油门转过了拐角。
“你——”
“然后那些年轻人说,”草薙接着说,“他们就进去了。然后看见了那两位可怜女性的尸体。嘛,看起来其实他们学校的怪谈有预言的功用?”
接着是一个急刹车。一旁的路牌指明这里就是苏溪路,那围起来的观众和一旁组织的警员无一例外显示着这里发生了奇怪的事情。

“柴村奈美,35岁,打听到是这附近的公司的普通职工。”小警察举着手上记满字的警察手册,一个音一个音念的十分清楚。听的人点点头,表示已经听见了之后小警察接着往下说,“至于那名在柴村女士旁边的尸体的身份资料刚好在淡岛警部您和旁边这位先生到来到来前调查清楚了。”
“是私立华中的高一新生,吉田彩绘子。”
一个无精打采的声音插了进来。小警察连忙行礼“伏见前辈!”
“伏见...”“别一大早就用这种语气叫我,很麻烦。”被称为“伏见前辈”的男子瞥了眼草薙,然后把目光放到了淡岛身上,“警部,尸体就在里面,进去看看?”
“啊啊我知道了。别用那样的眼神看我,很麻烦。”在接受到了淡岛的眼神之后伏见拽了拽领口,错过淡岛和草薙走出了现场。

“还真是一如既往呢,伏见。”“快给我检查,别废话。”“是是,冰原女王桑。”
草薙走近两句尸体,大致检查了一下,“的确,是跟之前两出案件完全一样的手法。只是,连环杀人案件一般不会变的几个细节这里却不同了。”
淡岛表示同意:“被谋害的群体特质改变了。”
也就是说这可能不是连环杀人案件。也可能是连环杀人案件,只不过相同点找错了方向。也有可能是不同的犯人用了相同的手法。
总之首先还是——
“再次调查前两起案件的被害者的个人信息。”
Tbc.
恭喜伏见猿比古加入到ooc大队的豪华下午茶套餐中。

评论
热度 ( 5 )

© 中二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