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换号 新号rei-03

【草淡】/警局设定/过去和现在/06

06
吉田沙树感觉最近的日子真是过得够呛。 先是因为手头没钱了所以迫不得已回家,结果家里谁都不在。他只好围着整个房子绕了一圈发现一扇没有锁上的窗子爬进了自己的家。
接着,他在家里的各种角落里搜了一遍又一遍,居然只找到了一点点的可以用的现钱。那个小气鬼彩绘子身上肯定还有,他这么想着。于是他就干脆把鞋一蹬,窝在沙发的一角边打着游戏,边等着不知去向的姐姐回来。
在门铃响的时候,他赤着脚就跑去开门。 “小气鬼彩绘子~借点——” “警察,请问您是吉田沙树先生吗?”
他没有等到彩绘子回来,只等到了警察和姐姐已经死了的通知。

“彩绘子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她是个说好听点超级节俭,说差点就跟个小气鬼一样的家伙。但是又超级弱,所以在学校好像经常被欺负的样子。” 国三的男生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得回答着眼前的警察的问题。
“听起来你们间的关系并不好呢?”草薙出云想了想,指出了这一点。
“那是当然的。彩绘子是个可恨的小气鬼,我每次想让她多给我一点点小钱,她就开始发脾气,还尖叫。好几次还把邻居都吵到了,结果就是莫名其妙被邻居那个老太婆给骂了一顿。”提到这件事的时候,吉田沙树才看起来像是来了精神,整个人都猛地凑到了草薙的面前。
还真是意料之内的情绪波动大,看着突然就激动起来的少年,草薙感觉吉田彩绘子的资料上那关于家人的寥寥几行还是没有白看的。
“我跟你说,隔壁那个叫柴村...对,那个叫柴村奈美的老太婆莫名其妙就把我骂了一顿,结果居然还和彩绘子那个家伙说要好好管教我!明明罪魁祸首就是彩绘子!而且彩绘子居然还就这样子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了我的身上!真是太令人生气了!而且一个老太婆还起个那么难听的名字,找的工作赚的也很少,有心思管别人家还不如先管好自己!”吉田沙树说了一通气话,然后像是终于把自己憋屈的心情说出去了也像是还在对旧事不满,撇着嘴又回到沙发上翘起了二郎腿,一副送客的表情。
草薙觉得,吉田家这一趟大概没有白走。

“你不认为重名的可能性很大吗?这附近也有可能有姓柴田,也刚好叫奈美的女性。” 听着草薙复述的大致情况,淡岛皱了皱眉,她认为误会成别人的可能性很大。
“虽然是这样子,但是能和吉田彩绘子这个人套上关系的名为‘柴田奈美’的女性也就只有这一位了吧?”草薙一边推开咖啡馆的玻璃门,转头看着身边的女性。
两个人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点完单之后草薙接着向淡岛说刚才的事。
“根据我对吉田家附近的住户的询问,吉田彩绘子经常和柴田奈美一同出入。我还向他们出示了柴田女士的照片,他们也都表示就是这个人。那么我想,大概是没有错的了。”
中午的咖啡馆还算安静。服务员看起来是端上他们两人点的饮品之后就去吃午饭了。整个咖啡馆里只有草薙轻轻的说话声和不知道那里传来的电视剧的声音。
淡岛突然感到包中的手机一阵阵的震动。 “警部,我们排查出嫌疑人了。”
伏见的声音通过电波传来。
Tbc.
我感觉我越写越混乱了.....人物崩的一发不可收拾。
然后剧情是无法吐槽的拖沓。
最后,果然我还是更喜欢用电脑码文的感觉。

评论 ( 3 )
热度 ( 5 )

© 中二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