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换号 新号rei-03

【草淡】/警局设定/过去和现在/07

07
“佐藤和一,25岁。有人目击到他满身是血在第三起案件发生地的四周匆忙的不知道跑向哪里。他原本是大学医学院的,符合使用杀人手法的条件。”
伏见猿比古背靠在审讯室外的单面玻璃上,近乎一字一顿的说着了解到的情报。
接着,佐藤的嘶吼透过墙壁传到了三人的耳中。
“我说了不是我——!我就算讨厌那个老太婆我也不会做出这种事——!!”
听到这嘶吼伏见抬了抬眼皮:“但如你们所见,他就是这么说的。”
“闭嘴。如果的确不是你干的我们会查清楚的。” 与佐藤的嘶吼相反的是坐在他对面的警员的满脸的不耐烦和冷淡的回答。嘴上虽然这样说着但每个字词间充斥着“你就是犯人快认罪吧”这样的语调。
对此,淡岛微微皱了皱眉,虽然在审讯室外的黑暗中看不太真切。
“求求你们了,请替我证明我是清白的吧。” 这是审讯结束后,男人要被带走的时候说的最后一句话。

“吉田彩绘子,推测死亡时间是凌晨一点钟到三点。柴村奈美,推测死亡时间是凌晨一点到两点。”
草薙一手撑着头,另一只手随意的翻着厚厚的两叠资料。向对面的人说着自己的推测:“小世理,你觉得会不会是吉田彩绘子目击了柴村奈美被杀的现场所以犯人干脆也把她杀了呢。为了掩饰还使用了同样的手法。”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淡岛往自己嘴里塞了两大勺蜜红豆。那分量看的草薙觉得胆战心惊的。
“小世理,你的口味还是那么独特啊。”
“怎么,要来点吗?”
“...还是算了吧。”
这样的对话在那件事发生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过了,当然,也不如说草薙在这次案件之前也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这位酷爱蜜红豆的女警部了。
草薙出云有点想念之前一直专门给她配置的加了红豆的马丁尼了。原本为了这件事他还难得买了一箱红豆罐头放在酒吧里呢。
“你在想什么。”女性清冷的语调从桌子的对面传来。
“在想以前给小世理你专门调制的红豆马丁尼。”草薙回过神来,也不藏藏掖掖的就这么告诉了对面的女性。
女子沉默了一会,最后开口说:“你以前不是很讨厌我在里面加那么多红豆,破坏了酒的味道吗。”
“是呀是呀,”草薙轻笑着,“可惜现在找不到机会可以给你调酒了。”
淡岛原本想说这里有调酒台,但最后还是抿着唇没有开口。
毕竟这是两个人已经回不去了的日常。
Tbc.
Q:剧情太拖沓会怎么样?
A:导致作者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改写什么了。

评论
热度 ( 5 )

© 中二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