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换号 新号rei-03

【草淡】/警局设定/过去和现在/10/已补全

10

就如同之前的预料一般,巷子深处因为无法照进过多阳光而生满了青苔。巷壁上挂满了成堆的蛛网,不过在一些地方有一些符合成年男子体型和身高的,人为造成的破洞。

仿佛像是注意到了尾随在自己身后的女性打量的眼神,青年笑着解释:“这些也想得到吧...是我的父母这么做的。但是因为身高的原因我又把这些破洞拉开了点。毕竟都不想让蜘蛛丝粘到自己身上。——虽然不管怎么样第一次扯的时候还是粘了两手的蜘蛛丝。”

淡岛世理又看了眼蛛网上的空洞,接着示意青年继续带路。

“啊啊好久都没有除了我们家之外的人来到这个地方了。”

青年继续用一种感叹的语调说着话,然后他伸手指了指不远处一扇门。

——那是一扇隐藏在黑暗中的,布满着污渍的破门。

 

“——小世理,到这里来!”

淡岛听到身旁有汽车引擎的噪音,也有一个熟悉的声音。

接着,是车门打开的声音。

淡岛连忙拉住车门借着惯性上了车并把门带上。转头正想询问草薙几句,却发现草薙出云正忙着和司机解释。

“小伙子啊,你的女朋友出什么事了?有变态追她吗?也对啊现在这个年代也不缺乏像这样仗着女子柔弱就各种欺负她们的男人。”司机踩了下刹车拐了个弯又踩了下油门继续加速,“不过小姑娘你还真是找到了一个好男友呢。刚刚接到你的电话马上就叫我加到最大速度,还好这一路没有警察嘿嘿。”

“呀,这不是吗,刚刚接到的电话里听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因为还有求救所以就只好拜托你冒一下这个风险了。”草薙笑着和司机聊着,并伸出一只手在身后把淡岛的手连同手中的警员证都压在了车座上。

草薙重新靠到汽车座位的靠背上,并晃了晃自己手中的手机。淡岛马上从自己随身带的手包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发现手机的屏幕才刚刚又暗下去。

输入密码之后打开邮箱,果然有一封邮件,邮箱地址是早就埋在收件箱底部的一个熟记于心的地址。

[不需要亮出警察的身份。]

淡岛看看身旁男人的侧脸,心里想着这个男人究竟又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事情。

[小世理一定是因为刚刚跑太快大脑缺氧了才一时无法理解的。冷静下来好好思考就行了。普通人的身份更加便于行动不是吗?虽然也不排斥有人听说这种事情会更加兴奋起来。但是也有许多人会在听到了警察的称号之后慌手慌脚的不是吗?]

手机屏幕又是一亮,读完内容后淡岛在后视镜无法看到的角度用力的踩了对方一脚。看着草薙一瞬细微变化了的脸色,淡岛表面不动,内心升起一丝微小的愉悦。

[谢谢关心,我的大脑运作十分正常。]

Tbc.

冷静的补全了。

虽然.....我感觉最后淡岛桑崩掉了...感觉淡岛也算是一个很正经的人的样子?

评论 ( 5 )
热度 ( 7 )

© 中二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