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换号 新号rei-03

【自设】百合/我的世界/01

章节一

——一双......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俞瑾)

——那是一双短短的、胖胖的手。(苏霖)

 

俞瑾总是以一种她自己特有的慢动作在做事情。

动作很慢,但结果总是很精细。妒忌她的人只好在一旁冷嘲热讽她的速度。

俞瑾不在意。

很小的时候,她的母亲就曾经说过,没有人是能完美的满足所有人的需求的,只要在意重要的人看待自己的眼神就好了。

她照着母亲的话,不算成功,不算失败,平平淡淡的走到了她人生的第十六个年头。

别人总是嘲笑她过得傻傻的。

她就淡然的笑笑。——然后继续走着自己的路。

 

苏霖觉得这个世界一定是在和她作对。首先是因为家庭古旧的观念,不得不委屈的过了十六年。其次,状态不好而中考失利。不过也总算是有一间好事,她成功逃出来,勉强找了一个不差的职校读着。

她做事时常十分莽撞。少时家庭对她的不到丝微的管教让她只是变得更加放荡。她有着清晰的善恶观,又有着不明确的善恶观。做事喜爱与他人相对,特别指各式男性。

母亲不爱她。父亲不爱她。爷爷不爱她。奶奶不爱她。外婆不爱她。...她没有外公。

总是偷听到外婆对于外公的怀念,苏霖不止一次想着如果有外公在会不会有改变,又不止一次的想着也不过又多了一个烦人的老头子,没什么好的。

最后她想着,她只能自爱。没有别人再会比她自己更爱自己了。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啊...我也不知道。...大概是谁把我丢在这里了吧。”

 

俞瑾走在回家的路上,身上套着肥肥的普高校服外套。背上背着布制的背包。怀里还捧着一些书。

从她身边走过形形色色的人。有男生,有女生。有男人,有女人。哦 ,还有老年人。

她一眼就看出来了有不少男生女生就是他们学校的。女生穿着超短裤套着长袜子,有的人还涂了化妆品。男生故意把裤脚管一只撩的老高,一只就任由着耷在沾满了泥的运动鞋的表面。两种人都以为自己这样打扮很酷,然后就互相纠缠在一起。但也有不少和俞瑾一般认真的人,也有把校服脱下来抱住各式辅导书的,也有还在背着单词或是课文的。

普通的上班族们都暗着神色。一天的高强度工作让他们疲劳不已。但偶有几个小孩子踏着滑板意外撞过,面对着小孩子吐的舌头,还是会撑起来骂上几声,要么就是低着头嘟囔几句然后继续走自己的路。

走到一个巷子口,俞瑾拐了进去。她和母亲就住在这个巷子深处。以至于好像被那些女生用被口红涂得像吸了血一样的嘴吐出了一个外号“深巷母虫子”。但看着她不在意的神色,这个外号也逐渐被人忘掉了。

经过楼大门前方的垃圾角的时候,有东西绊住了她。

是一个人。

昏暗光线下辨不出是男是女。

想了想,俞瑾问出了声音。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啊...我也不知道。...大概是谁把我丢在这里了吧。”

对方回答的声音沙哑无比。但不知为何,俞瑾就是觉得,这里面充满着她读到过却不能懂的一种感情。

——名为绝望。书面解释为没希望;一般指对某种事物完全失去了信心。 往往经历了多次的失败,失去自信心,多次的背叛,导致最终的绝望。

Tbc.

以上解释来自于百度百科。

文笔挺渣。第一次写百合。

大概看起来文风有点迷。

评论
热度 ( 1 )

© 中二病 | Powered by LOFTER